索尼强力官宣:移动业务至关重要

2019-04-01 14:2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索尼在华发言人今天表示:日前,公司宣布索尼移动旗下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BMC)已于三月底停产。为此,BMC于3月20日起为员工提供双向解除劳动合同计划。该计划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四川在线记者从索尼中国获悉,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BMC)为合资公司,索尼移动占有51%的股份。索尼原本有两家手机制造工厂,一家为BMC、一家为设在泰国的STT。BMC停产主要原因是产量逐年下降、开工不足,不存在向泰国进行生产转移的情况。今后,索尼将继续在泰国工厂制造智能手机设备,也会不断寻求最佳的生产解决方案,包括目前采用的ODM制造,以便能够灵活应对快速变化的智能手机市场形势。

索尼移动虽然停止了在BMC的生产活动,但将继续在中国市场销售智能手机设备并进行相关营销活动,并为在华顾客提供全面的服务支持。索尼集团还将全面利用电视、音视频、数码影像等品牌硬件业务的创新技术和业务平台,进一步提升Xperia智能手机的竞争力。

索尼发言人再次强调了移动业务在索尼集团中的重要地位,“在5G来临的时代,索尼会全力投入智能手机业务,因为索尼移动是索尼旗下唯一拥有电讯技术资产和经验的业务”。在连续两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趋于增长停滞的大背景下,索尼移动业务将努力在2020财年实现600-700万台的销售成绩并从而实现赢利。为实现该目标,索尼移动计划将全公司2020财年的运营成本削减至2017财年的一半(这一计划已于2018年10月30日的二季度财报中对外宣布)。

在上述计划的实施过程中,索尼移动会采取全公司范围的改革措施,成本消减将触及各个运营环节,其中包括在2020财年到来之前进行必要的员额裁减。(减员只是上述计划的一部分,具体的数字、实施区域及时间表目前还在最终制订当中)。与此同时,在2018年新就任的管理层推动下,索尼移动正大力提升智能手机产品的竞争力,包括刚刚在MWC大会上宣布的新旗舰Xperia1。自4月1日起,索尼集团也将正式实行新的企业架构,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和移动通讯业务重组为电子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各事业部将进一步合作,全面整合索尼黑科技,携手打造跨越产品门类的创新产品,为用户创造新价值!

目前,索尼在中国拥有五间工厂。BMC停产计划的实施旨在提升移动业务的整体生产运营效率(其它几家从事电子产品生产的工厂不受影响)。在过去几年中,索尼的电子业务一直表现良好,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贡献支柱。我们希望作为先进成熟制造基地的中国工厂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索尼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和全球运营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市场的核心战略地位不会改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