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首推家庭信托 门槛100万

2019-04-09 16:4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招商银行宣布创新推出家庭财富传承服务——金葵花财富信托。该项创新解决了家庭财富传承问题,具有“设立门槛低”、“服务标准化”、“受益人广”、“灵活分配”、“隔离效果好”等五大特点。

家庭信托发展滞后,中产阶级如何守护家庭财富

招行认为,从风险防范角度来看,在进行财富管理时,除了要关注资产的保值增值,还要考虑可能发生的潜在风险,提前做好应对和安排,这样才能既给家庭“创富”,又能更好地给家人“传富”,延续幸福美好的生活。

信托本质上是一种特殊的财产管理制度和法律行为,其理念精髓是“始于信任,终于托付”,其中他益信托具有独有的“隔离+指定分配”的特质,可以根据客户意愿设计法律架构,为指定受益人的利益管理、运用和处分,是家庭财富传承最好的手段。

国内目前绝大部分为融资类信托,不具备传承属性。家族信托虽然具备传承与隔离功能,但是门槛过高,普遍在1000万以上,适合中产阶级、具备代际传承分配功能的家庭信托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非常广阔。

设立起点仅100万,金葵花财富信托填补行业空白

为满足广大中产阶级家庭财富传承与分配的需求,招商银行历时近两年,反复论证产品架构,优化服务模式,面向中产阶级客户创新推出家庭“传富”服务——金葵花财富信托。金葵花财富信托具有五大特点。

金葵花财富信托的起点设置为100万元,大大降低了门槛,扩大了家族信托的群体服务范围。在受益人选择上,客户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将信托财产指定分配给希望照顾的家人,其范围包含:配偶、子女、(配偶)父母及(外)孙子女等,既能做到代际传承,又可实现隔代关爱,还能做到灵活分配。金葵花财富信托既可以做到定时定量分配又能在升学、结婚和生子等特定条件触发时进行分配,既能持续照顾家人,又能防止挥霍。

在风险隔离方面,金葵花财富信托的隔离功能主要体现在“设立金葵花财富信托的合法资产”与“客户其它资产”相区别,当发生债务纠纷、婚姻变故、遗产分割时,这部分资产独立于客户所拥有的其它资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