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自贡分行积极助推自贡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19-04-12 17:5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在四川省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恒丰银行自贡分行仿佛一枚活跃的“文明因子”,将文明的内涵渗透进“金融服务城市、金融服务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做好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将金融机构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担当作为化作缕缕“文明新风”,吹进这座川南名城。

加强文明自律培训 将文明建设融于“心”

为积极投身于自贡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工作,恒丰银行自贡分行将文明城市的内涵和意义渗透进员工个人意识和日常工作中。2018年底,自贡分行邀请市金融局专家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对全体员工进行专题培训。会上,授课专家就文明城市创建精神以及金融系统践行举措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全体员工对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并为自贡分行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打造文明服务网点 将文明建设融于“形”

恒丰银行自贡分行以网点建设为载体,让文明城市的内涵流淌在网点的各个角落。一是将文明城市的创建理念与网点环境有机结合。通过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银行行业规范、核心价值观主题词、“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丰富而缤纷的画面,恒丰银行自贡分行让来往客户对“文明城市”的感受和理解更加直观;二是将文明城市的创建理念与金融服务有机结合。从尺寸斟酌的无障碍通道,到一应俱全的便民设施;从方便快捷的纸硬币兑换机,到随处可见的盲人专用工具……每一处细节,无不体现着自贡分行“以客户关爱彰显文明,以真诚服务倡树文明”的服务理念。

恒丰银行自贡分行网点厅堂布置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将文明建设融于“行”

恒丰银行自贡分行用常态化志愿者服务活动彰显城市文明。一是着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宜居整洁的公共环境。截至目前,该行已经外出檀木林体育场拾矿泉水瓶累计300余瓶,前往紫檀、钟云山等社区清扫累计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二是着力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互助友爱的人文环境。该行志愿者不仅走进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还走进社区孤寡老人家中,通过上门慰问与陪伴关怀,“用心倾听”老人心声,“敏捷响应”老人需求,让恒丰的文化温暖老人,让文明的甘泉浸润人心。

恒丰银行自贡分行清扫社区

恒丰银行自贡分行志愿者走进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每个单位和个人既是创建者,也是受益者,恒丰银行自贡分行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去,不断强化社会担当,树立良好服务形象,用恒丰人的实际行动为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恒丰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