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洋:索尼的发展绝不会偏离技术

2019-04-19 19:0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4月19日从“索尼魅力赏2019”获悉,作为一家富有创意的娱乐公司,索尼的已经发展了音乐业务50年、电影业务30年、游戏业务也超过了25年。娱乐元素已经融入了索尼的基因。

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先生介绍,2018年,是索尼影视大丰收的一年,《比得兔》、《太空旅客》、《伸冤人2》、《毒液》等影片的票房和口碑都表现不凡,《蜘蛛侠-平行宇宙》更是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篇电影的桂冠。除电影以外,索尼影视电视公司在电视剧和电视节目制作方面也颇有成就,《风骚律师》、《黑名单》、《良医》都深受观众喜爱,《王冠》更是一举夺得艾美奖五项大奖。

按照业务规模计算,索尼是全球最大的音乐公司之一。索尼 / ATV拥有全球最丰富的音乐版权。在过去的12年,版权收入几乎翻了一番。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能听到索尼/ ATV的歌曲。作为全球著名唱片公司的索尼音乐,也在积极开拓华语市场、不断扩充艺人阵容。

PlayStation拥有索尼旗下最多数量的索粉。截止2018年终,PS4游戏机全球累计售出9160万台、游戏软件多达8.76亿部。PlayStation Network月活跃用户保持稳定增长,截止18年11月底已超过9000万人。

“索尼精选”是亚洲少有的高品质Hi-Res音乐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已与索尼音乐娱乐、拿索斯音乐集团、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等80多家国际知名音乐厂牌及发行商合作。

Aniplex是日本索尼音乐旗下的动画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以动画为中心的影视、音乐作品制作、音像制品的发售和网络发布、游戏和动漫衍生品的开发、音乐剧和展会等线下活动的举办。手机游戏Fate/Grand Order(命运-冠位指定),自2016年9月引入中国之后,得到许多年轻粉丝的追捧。今年一月,ANIPLEX在上海正式成立安尼普(上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将会进一步加强版权业务、开展官方商品企划及生产、并尝试开发中国本土IP。

索尼不仅充分调动黑科技的力量去开发新鲜娱乐享受,还利用科技搭建起索尼粉丝共同参与的平台,让每一名顾客都成为创作者,通过索尼产品实现创意、寄托情怀。

KOOV可编程机器人套件的百多个彩色模块在孩子们的手中书写出无限可能,不断地编程与试错更能让孩子们获得经验与激励。短短两年时间,KOOV就发展了覆盖幼儿园到小学高年级的教程体系,同学们通过不同年龄段的KOOV主题课程,由浅入深体会机器人编程的魅力。2018年, KOOV青少年编程挑战活动覆盖全国130余所学校、5万余名学生,参加挑战的选手达到1200人次。

在“索尼魅力赏2019”发布会的高潮时刻,索尼自主型娱乐机器人aibo出场。aibo搭载了索尼最尖端的AI、感应和机器人技术,不仅拥有可爱的小狗外观、令人心动的表情,还拥有充满活力的动作和令人欣喜的响应能力。通过日常互动,aibo会和自己的主人越来越亲密,并培养出宝贵而深厚的情感。这是aibo首次在国内展示。

高桥洋强调:“创新是索尼的基因、黑科技是我们的立身之本,索尼的发展绝不会偏离技术。放眼未来,创新期待惊喜、消费渴求品质、体验追求感动。索尼将不忘初心,力图通过对黑科技的孜孜耕耘帮创造者实现梦想、为消费者带来感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