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黑科技、右手大IP,看索尼能否打好这手牌

2019-05-22 10:1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索尼公司5月21日召开了2019财年的企业战略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概述了公司2018财年至2020财年(2019年3月31日- 2021年3月31日)中期企业战略的进展。并透露,索尼还进一步融合技术、内容IP及直接面向消费者(DTC)的服务,并加强三者之间的协同,作为一家“建立在坚实技术基础上的创意娱乐公司”继续发展。

2018年,索尼异军突起,取得四大业绩亮点:

一、成功强化直接面向消费者的DTC网络服务PlayStation网络服务(PSN)的增长推动游戏和网络服务业务(G&NS)创造了索尼单一业务的最高销售和利润成绩。

二、成功强化索尼娱乐帝国的内容IP宝库,使循环创利模式更为稳健从容

三、电视、数码影像、音频等品牌硬件业务卡位高端,一端贴近创作者,利用前所未有的新技术手段创造出优质娱乐内容,为创作者实现梦想;一端贴近消费者,为他们忠实还原创作者的艺术表现力,为消费者带来感动。2018财年,索尼硬件业务累计产生约900亿日元的净现金流。

四、CMOS影像传感器是索尼黑科技利器。

未来两年的索尼大法将如何腾挪求进?吉田宪一郎明确提出:截至2020财年的三年,索尼将累计实现经营现金流2.2万亿日元以上。同时,索尼还明确提出将在2019财年回购约2000亿日元自家公司的股票。

据悉,内容流将是下一步索尼游戏业务发力的重点方向。PlayStation的内容流服务,将通过发展“Remote Play”和“PlayStation™Now”,随时随地提供“无缝式”的游戏体验。

面向未来,索尼将采用创新的运算技术、媒体流技术、云技术与5G技术,结合优质的内容,继续将PlayStation打造为“The Best Place to Play”的使命。为了达成上述目标,索尼与微软公司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共同合作开发包括游戏流媒体服务在内的云解决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