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首单资产支持证券托管业务成功落地

2019-05-23 17:0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成功落地一笔规模15.94亿元的资产支持证券(简称ABS)托管业务,这也是该行办理的首单ABS托管业务。在打开业务拓展新局面的同时,凸显了该行在资产证券化托管业务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客户公信度。

伴随着直接融资和财富管理市场的飞速发展,资产托管业务凭借对于综合收益的拉动作用正成为商业银行转型过程中的竞争重点。在此次与同业竞争托管资格的过程中,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对内紧密部署、高效联动,对外以综合金融服务思路为客户实施ABS融资予以极大支持,并最终赢得信赖。恒丰银行作为该笔业务的托管银行,依据法律法规和托管合同的要求为专项计划提供了包括资产保管、账户服务、资金清算、会计核算及投资监督等服务,通过认真履行托管职责对于保障资产证券化产品资产独立、资金安全、清算准确及时、独立有效监督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此笔业务也将为该行资产证券化托管业务发挥良好示范效应,树立起该行托管业务专业化品牌及市场口碑。

据了解,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紧跟资本市场发展,顺应金融市场发展趋势,持续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托管产品种类日益丰富,涉及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信托等多个业务领域,托管规模逐年相对稳定,得到了市场认可和客户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