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县牛背山村组队参加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运动会

2019-05-30 14:3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前不久举办的全员运动会上,一支特殊的代表队英姿昂扬地踏步在入场仪式的方阵中——这是由分行派驻泸定县兴隆镇牛背山村的驻村扶贫干部、兴隆镇政府人大主席、扶贫工作队代表等组成的脱贫攻坚代表队。一行八人的代表队与分行其余员工方阵相比虽规模不大,但铿锵的脚步、坚定的目光无不展现出扶贫人独有的风采,引得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运动会前夕,泸定县兴隆镇人大主席、镇派出所所长余德海、牛背山村支书一行来到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亲手送上了烫印着“精准扶贫守恒心,金融助力创丰绩”的锦旗,与分行扶贫工作组成员就上阶段的定点帮扶工作措施及成效交换意见,共商下步帮扶计划。这是该行自2018年6月定点扶贫泸定县以来双方的第五次面对面交流。每一次立足实际村情和帮扶需求的交流,都将扶贫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交流中,牛背山村支书介绍了该行出资参与的入户村路提档升级工程进展、该行党委班子在该村“一对一”帮扶对象现状等信息以及牛背山村在分行的资金捐赠、以购代捐等帮扶措施下,当地集体经济发展的最新动态。点点滴滴的成效鼓舞着牛背山村自立自足的脱贫志向,也振奋着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不忘初心的帮扶愿景。接下来,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驻村干部的纽带作用,紧锣密鼓地开展与牛背山村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搭建产业帮扶平台、打通当地集体经济发展通路等切实有效的帮扶工作,并借助拍摄宣传视频等方式加大公众宣传力度,充分集结社会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贫困地区现状,主动贡献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