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退伍老兵深夜寻回失踪老人

2019-05-30 14:3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阳光产险四川分公司获悉,5月20日晚上八点左右,阳光产险济宁中支查勘员刘凡聘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的查勘工作,准备开车回公司处理后续的工作事宜。忽然听到广播里的求助信息,求助人是65岁的高女士,她正在通过广播寻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弟弟。广播中寻找的老人的外貌特征,让刘凡聘想到了自己刚刚在路边帮助过的一个老人。

随后,刘凡聘所在的“济宁104.2广播电台《大家帮》紧急寻人总队”微信群里,发出了一则“寻人启事”。走失地点、走失时间、走失人员特征……越来越多的信息,让刘凡聘更加确信自己刚刚帮助过的老人,就是大家正在努力寻找的失踪老人。

当下,刘凡聘立即在微信群里发出一条微信,“今天下午六点,在滨湖路,105桥往西,大概四公里处,当事人往西,身高、衣服很像。”刘凡聘一边回忆着老人体貌特征,一边向微信群里的队友们提供信息,“那时正是下班时间,滨湖路上,我开着车,看到路中间站着一位老人。由于当时赶着去交通事故现场查勘,我匆忙停下车,将老人带到了路边,叮嘱老人要注意安全。”

“消息准确吗?”“手里提着包吗?”“年龄和相貌与照片相符吗?”刘凡聘与微信群里的队友们一一核实信息。

信息确认后,刘凡聘当下立即决定原路返回,将车开回了滨湖路。幸运的是,老人还坐在路边,他赶紧停下车,上前询问老人姓名和住址。为了不出差错,细心的刘凡聘给老人拍了张照片,发到寻人的微信群里。经家属核实,确认是走失的老人。

“当看到群里确认信息的那一刻,我松了一口气。我紧握住老人的手,告诉老人家:‘现在就送您回家’”。谈起那一幕,刘凡聘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原来刘凡聘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加入了阳光保险,成为了一名查勘员。阳光保险介绍,虽然刘凡聘只是阳光保险一名普通的查勘员,可在他身上,体现出了了阳光人的关爱之心。他是千千万万阳光人的缩影,传递阳光温暖与关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