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开展“六·一”儿童节扶贫捐赠活动

2019-05-31 17:1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六·一”儿童节前日,泸定县兴隆镇中心小学校的孩子们一早便提前收到了节日礼物。77件体育用品,660本儿童书籍,20幅艺术字画,由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作家协会和四川金融文联的代表亲手送到孩子们手中。凉风习习的甘孜藏区小镇,绽放出朵朵纯真的笑脸,回荡着阵阵由衷的欢声。

2018年6月根据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定点扶贫泸定县以来,此行已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扶贫工作队第五次深入当地。无论是选派驻村扶贫干部赴任,还是捐赠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抑或是看望“一对一”帮扶对象,该行每一次的实地探访都推动着帮扶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此次携手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金融文联与泸定县兴隆镇中心小学校共度“六·一”,正是该行践行“扶贫先扶智”帮扶计划的务实举措之一。

据了解,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定点扶贫工作早在四年前已经启程。多年扶贫实践沉淀的心得和积累的经验,让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更能深刻体会到教育帮扶才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该行对泸定县兴隆镇中心小学校发起实施“志在千里、智领未来”公益帮扶专项活动,力争以实际行动为当地优化办学条件、升级校园软硬件设施。用文化的养料浸润的土地,让帮扶工作从以资助“输血”逐步转变成以教育“造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