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成都分行营业部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

2019-06-06 17:3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为提升社区居民金融安全意识,谨防金融诈骗,进一步发挥反洗钱宣传在预防洗钱及其恐怖融资活动的重要作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联动南虹村社区党委开展了以“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金融行”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招行成都分行营业部总经理严峥嵘及其银行金融宣传团队和近50余名社区居民共同参加了宣传活动。

为保证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与南虹村社区党委共同拟定了《反洗钱宣传进社区、绿色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方案》,印制了《反洗钱我们共同的责任》、《不得不看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小宝典》、《打击非法集资》等折页和宣传资料,在社区及银行微信公众号上对活动进行了预告,并制作出反洗钱宣传PPT、准备了参与活动小礼品,前期准备充分、细致。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的反洗钱专员还通过面对面培训居民关注招商银行绿色金融微信APP程序的形式,丰富了宣传活动形式和内容。

活动现场,招行的工作人员与社区共联共建,提前准备金融知识宣传台,发放反洗钱宣传传单与资料,并精心策划多样化的现场讲解与互动答疑活动。社区宣传员和银行金融专家向社区市民们耐心分析常见洗钱犯罪手法,即通过租借或盗窃的客户账户信息、银行卡、U盾从事提现、转账等洗钱犯罪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居民对洗钱风险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还从实际案例出发,教会大家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及相关信息,远离洗钱陷阱,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金融安全和守法意识。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表示:下一阶段,分行营业部还将和社区深入合作,走进社区及院落,继续开展更加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主动担当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为构建“共建共享、互惠互利、双促双赢”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和创建和谐健康的金融发展环境不懈努力。(招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