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

2019-06-17 10:4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与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等12家扶贫单位共同赴新龙县达二完小学开展了“筑梦起航·情暖高原”扶智捐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中各单位共为新龙县达二完小学捐赠了价值30.3万元物资。

自2012年开始,四川省司法厅牵头,联合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对甘孜州新龙县开展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扶贫七年来,招行成都分行确定了扶贫先扶智的方向,已帮助了众多新龙县学生顺利脱贫,完成学业,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呼吁更多单位参与到爱心扶贫中来,四川省司法厅向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以及社会各界发出了捐赠倡议书。招行成都分行积极响应四川省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向全行发出了倡议。招行成都分行员工们心系藏区,积极捐资捐物,采购了大批量的书包、文具以及各类学习用品,并由招行成都分行行长助理张彦春作为扶贫代表,于5月30日带着物资踏上了爱心捐赠之路。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为此次捐赠活动购买的物资总计五万八千余元。教育扶贫是扶贫解困的重要任务,是最有效、最直接、最可持续的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一直致力于扶贫先扶智。近几年来,招行成都分行通过教育扶贫帮扶新龙县三所学校,加大了对学校教育设施的建设力度,帮助学校修缮阶梯教室、购买教育设备等,切实改善了学校的教学条件。同时,招行成都分行还与省司法厅共同创设了“格桑花·法伴我成长”贫困地区青少年润育计划,设立了“格桑花·助梦起航”基金以及“格桑花·招行夏令营”活动等十项措施,资助新龙贫困学生圆求学梦,鼓励孩子们为改变未来而努力。未来,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将加大扶贫力度,加快创造更多的民生福祉,持续开展更多的创新公益活动,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旨在将招行之爱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努力打造“一家有温度的银行”。(招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