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打造“债券投资特色银行”

2019-06-17 17:2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5月27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成功落地金额2.4亿元的人民币债券投资业务,这也是该行继2018年以来先后投资四川省地方债、企业美元债券后,成功落地的首单人民币债券投资业务,标志着该行在迈向“债券投资特色银行”目标上的又一关键突破。

债券市场作为直接融资的渠道,在优化社会融资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紧紧把握这一趋势,在打造“债券投资特色银行”的战略背景下,以债券投资业务为切入点,通过提供全产品、全流程、全方位的金融综合服务,为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在该行债券投资业务的重点客户中,包括相当部分优质城投类企业。通过及时补充运营资金,改善融资结构,该行为省内棚户区及旧城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绿色项目、精准扶贫等地方经济和市政建设领域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资四川省地方债15.7亿元,美元债100万美元,人民币债券2.4亿元,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多年探索下,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已逐步形成“以投促承、高效联动”的债券业务经营及服务特色。一方面,以债券投资业务先行介入,在此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债券承销、综合授信、债权融资、交易银行、零售金融、网络金融服务以及配套现金管理服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另一方面,为了满足债券投资业务的时间性要求,该行对有关业务提供了绿色通道,以敏捷服务应对快速变化的资本市场,在把控风险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客户争取最佳时间窗口。本次落地的债券投资业务从提交审批到成功缴款只用了三天时间,高效、精准的服务收获了客户的信任和口碑。

凭借以点带面的综合服务,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目前储备各类债券业务项目超过50亿元,并将于年内陆续投放。在打造“债券投资特色银行”和“城市运营综合金融服务商”的目标愿景下,该行将以债券投资业务持续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城市运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