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赴泸定县兴隆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2019-06-24 17:5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6月20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扶贫工作队将一堂深入浅出的金融知识讲座设在了距成都两百余公里开外的泸定县兴隆镇,为参加讲座的60多位居民和村民宣讲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反假货币等金融知识。结合个人信息泄露引发的电信诈骗、校园毒贷款、伪卡盗刷等常见案例,该行扶贫工作队抽丝剥茧的生动解析引起了参加人员的极大兴趣。有村民对“如何识别假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该行工作人员立刻示范起“看、摸、听”的辨别三步曲,并提示村民们既要自己掌握,也要向左邻右里做好传播,共同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当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扶贫工作队在泸定桥边同步办起了“流动讲座”,将金融知识概括为通俗易懂、简单易记的要点和口诀,一一讲解给过往村民。

自2018年6月根据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定点扶贫泸定县以来,此行已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扶贫工作队第六次深入当地。通过“因材施教、因地制宜”的金融知识宣传,帮助乡亲们认识、了解平日不常接触的金融知识。

“扶贫先扶智”,以教育帮扶推动脱贫攻坚总目标的最终实现,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心得积淀和一致共识。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送下乡”等系列活动,践行“扶贫,扶智,亦扶志”的社会责任。(恒丰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