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成都天顺路支行牵手移动5G 推出5G智慧金融体验

2019-06-25 15:4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随着5G商用的正式到来,金融业的5G技术应用也越来越快。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2019年6月24日,在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招商银行成都天顺路支行里,招行携手成都移动开启了5G智慧金融体验,在5G网络和银行业金融场景实现了尝试探索,让5G技术与金融智能化携手并进。

近年来,银行业纷纷加入数字化转型的潮流中,持续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5G以其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优势,可以使得网络传输大幅提速,催生更多金融业务应用升级创新,优化银行网点的客户体验,让金融业早一步跨入未来时代。

5G让金融服务体验更具色彩

在天顺路支行,多彩缤纷的5G应用鲜活生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体验。

通过5G网络极速下载APP应用,飞速浏览网上银行的各种服务页面,活泼灵巧的5G服务机器人“小5”生动地在大堂与客户互动聊天,用5G VR眼镜鲜活逼真地体验成都的各大风景名胜,不用换衣服卸妆一秒就能实现AR试妆效果,5G裸眼3D播放效果让视频栩栩如生,5G 8K电视转播让人仿佛置身现场……

让人目不暇接的应用,通过最先进的生物识别、影像识别、人工智能、VR、流程自动化等前沿科技,实现了金融服务与5G技术的落地应用。据了解,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类金融服务机器人将可以利用5G网络即时在线完成部分柜员人工操作,减轻现场工作人员的负担。

同时,通过5G+AI人脸识别技术,将可以提前获悉进厅客户服务数据,加快业务办理速度,提升服务效能,让客户在银行网点内,感受到体贴的定制服务,优化产品体验,拓展社交互动,对如何增强客户体验银行物理网点黏性,进行有益地探索与尝试。

5G让金融科技拥有更广未来

全球银行业正在迈入数字化时代。在不久的将来,成都移动将全面助力成都各大银行在营业网点内组建5G网络,在网点内使用5G网络,大大优化客户使用感知。

成都移动还将逐步设置5G网络专用数据通道,将重要业务加密传输,保障5G带来的海量数据连接。5G技术在与银行业务领域应用落地的同时,还将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融合,实现人工智能投资顾问的逐步应用,通过5G网络搜集海量数据信息,催生出维度更广、可信度更高的金融信用评级体系,将5G的技术优势与支付、投资、理财、普惠金融等金融服务场景充分结合,带来交易流程的简化和效率提升,更好助力金融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