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动能”赴港IPO,招行成功举办“展翼资本行”活动

2019-07-15 17:2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7月11日,由招商银行举办的“展翼资本行·走进港交所”活动在香港成功举办。招商银行携数十家港股拟IPO企业走进港交所,近距离感受国际化资本市场的浓厚氛围、与港交所专家及港股上市知名券商律所现场深度交流,助力新动能企业赴港上市。

“展翼资本行”充分依托招商银行千鹰展翼合作联盟的强大资源优势,向企业输出专业的个性化服务,近年来已成为“千鹰展翼”计划培育企业加速上市的承载平台。截止2019年上半年末,“千鹰展翼”计划已累计培育410余家企业在境内外成功上市,其中港股上市企业近30家。即将正式登陆科创板的首批企业中亦有16家为“千鹰展翼”企业。

据了解,招商银行早在2010年就启动了“千鹰展翼——创新型成长企业培育计划”,该计划聚焦向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行业内的中小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以提供匹配企业发展周期的信贷融资方案、招行专项基金股权直投、覆盖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顾问为三大核心服务,全面助力科创型企业成长上市。同时,招商银行自2016年开始持续构筑“千鹰展翼合作联盟”,陆续与科技部火炬中心、沪深港三大证交所、头部投资机构、知名上市保荐机构等达成紧密合作关系,为科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持续赋能。

招商银行表示,将继续以“千鹰展翼”计划为依托,进一步丰富针对新动能企业的综合金融特色服务,构建科创企业服务新模式,助力更多优秀企业展翼腾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