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集中开展征信宣传

2019-07-16 16:4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近日,泸定县泸桥镇海子环环村的便民服务代办点人来人往。村民们口口相传,“便民服务点正在宣传‘征信’,咱都去听听。”“征信”,这个在海子环环村原本少见且陌生的词汇,因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扶贫驻村干部在当地的热心宣传,一时间成了和“夏收”一样众人关注的热门词。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今年3月,定点帮扶泸定县的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将选派出的驻村干部送往海子环环村赴任。实地从事帮扶工作三个多月后,逐步了解了当地村民的所急、所需、所想。借信用关爱日契机,驻村干部将征信知识带进村里,不仅开设了集中宣传点,还利用空余时间走家串户发放征信知识手册,一字一句耐心讲解珍视信用对村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性。有村民提到:“每天忙活在田间地头,根本不了解什么叫征信。现在知道,最起码要保管好身份证,才算珍惜了自己的征信。”

据了解,此番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征信宣传队不仅忙碌在两百多公里外的广袤乡村,还以“讲好征信”的宣传脚步覆盖城市街道、热门景区和企业工厂等,帮助各地市民、大小商户和企业员工“用好征信”。

从郫都区普通社区,到龙泉驿区市民广场,再到自贡市大型体育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郫都支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和自贡分行宣传队将“如何查询与维护个人信用报告”“如何保护个人信用信息”“如何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等征信知识带给当地市民。熙熙攘攘的成都宽窄巷子,大小商户众多。恒丰银行成都宽窄巷子小微支行宣传队带着知识手册,为景区商户上门讲解征信知识。南充市“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启动仪式上,恒丰银行南充分行积极参与,更明确了以征信宣传服务企业的实践方案。随后。当地数家民营企业便体验到了南充分行带来的“天府信用”公众号运用、征信政策和相关权益等实用知识。

目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此轮征信知识集中宣传已告一段落。接下来,伴随着“金融知识万里行”的脚步,该行还将继续把更多金融知识带进千家万户,惠及广大公众。(恒丰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