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四川省分行做好普惠金融的“守望者”

2019-07-29 17:5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获悉,7月23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在成都举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银企座谈会。交行四川省分行行长王毅峰、副行长刘小差携分行普惠部、公司部、零贷部负责人悉数出席,与来自各行各业的12位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心贴心”,对民营企业融资过程中的种种遭遇和需求“望闻问切”“对症下药”。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正是本次会议的主基调。

对着12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王毅峰介绍,交行四川省分行要求全行员工转变发展理念,由原来坐等企业上门寻求金融支持转变为银行主动深入企业中实施贴身服务。

通过与省市工商联、各类商会、协会、政府经济主管部门特别是小微、新经济主管部门对接,交行四川省分行主动走进各类园区、商圈,第一时间将优质服务送到、将量身产品送到、将金融知识送到,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打通客户融资层面和情感层面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民营、小微企业普遍缺乏有效抵押物的问题,交行四川省分行积极探索实现由“重抵押物”到“重经营规律”的改变。对信用记录好、市场竞争力强、财务状况良好的优质民营客户,采用信用支持方式,无担保、无抵押物也能贷款,同时简化授信资料,增加到期续贷便利,实施“限时服务承诺”,让企业“贷得到、贷得快、贷得好”。

除了破除“融资难”,交行四川省分行还着手解决“融资贵”的问题。全行进一步规范金融服务收费,清理不必要的资金“通道”和“过桥”环节,规范贷款过程中的收费行为,同时加大内部利润补贴力度,让民营、小微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快速发展。

“无论现在或是将来,我们都将不遗余力地助力扶持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王毅峰还透露,为持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水平,交行四川省分行坚持做好“五个保障”。

具体包括:组织保障,成立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加强对基层经营单位的精准指导;机制保障,建立了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督办机制,以及系统化的小微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服务保障,一方面发挥科技赋能,丰富完善线上类融资产品,另一方面发挥国际化、综合化的财富管理优势,为民营企业提供投资银行和财务顾问服务;制度保障,完善多样化担保政策,优化民营业务授信流程;价格保障,主动减费让利、规范服务收费,并针对民营企业客户提供联合在线转账优惠套餐等,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交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