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环保密码 招行成都分行带你走进“一个牛奶盒的奇幻旅程”

2019-07-31 17:4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为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唤起社会公众呵护环境及保护家园的意识,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于7月24日为40名孩子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一个牛奶盒的奇幻旅程”的绿色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环保垃圾分类与环保知识科普两个主题,以多种形式开展,旨在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根植在孩子们以及社会公众的心中,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绿色行动”的良好风尚。

活动当日,记者跟随40名“绿色环保小卫士”来到了成都奥北分拣厂。在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组成垃圾分拣实践队,身穿统一白色工作服,兴高采烈地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流程观摩与学习。

“哇,这个地方真像一个大型基地,太神奇了!”刚走进分拣中心明亮的大厂房中,一个小男孩惊讶地说道。分拣区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小朋友们,你们知不知道,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分为几种,分别是什么呢?”“我知道我知道!”一位小朋友迫不及待地举起手:“有四种颜色的垃圾桶,蓝色、红色、绿色和黑色!”另一位小朋友接着补充道:“蓝色是装可回收物的、红色是装有害垃圾、绿色是装湿垃圾、黑色是装干垃圾!”工作人员笑着竖起大拇指称赞小朋友们真是厉害。

紧接着,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宣传教育区,观看了一部垃圾分类小短片。短片以一个牛奶盒的旅程为视角,揭秘了垃圾的分类、回收、填埋、焚烧等后续处理流程。工作人员从牛奶盒延伸到其他垃圾,指导孩子们亲自学习了如何将手中的各类干湿垃圾进行分拣装箱,40名“绿色环保小卫生”认真地实践操作着,个个有模有样。

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分拣与打包作业区,以及资源化处理区。

在祥福发电厂,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中节能环保展示厅、走廊科普馆以及垃圾吊车控制运作室等。多样化、趣味化的学习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到了环保发电的原理、流程以及垃圾科学分类的方法等知识。

本次“一个牛奶盒的奇幻旅程”主题活动寓教于乐,不仅让小朋友了解了环保垃圾分类的知识与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在研学过程中收获了团结互助与学会分享的人生道理。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更是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力注脚,对唤起社会公众呵护环境及保护家园意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本次开展的绿色公益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同,不仅让孩子们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带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培养了孩子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还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民众对绿色环保的认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社会人士投入到了绿色环保实践中。

近年来,“绿色环保”已成为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践行公益责任的品牌特色,其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并在公益责任领域实现了全面开花。招行成都分行在拓展各项业务的同时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并将生态文明以及智慧便捷的绿色环保理念贯穿于其中。未来,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将积极探索绿色环保新路径,倡导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持续为社会民众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与公益类服务,努力营创和谐美好的金融与社会环境,全力打造“绿色环保银行”。(招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