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四川省分行加强作风建设切实为基层减负

2019-08-09 19:0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交行四川省分行获悉,交行四川省分行近日表示,要把“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经营管理的核心工作来抓,直面分行作风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改进方式、优化流程、担起责任。

前期,通过向全行征求提高全行运行效能意见建议,分行着重围绕“流程效率、工具使用、制度协调”等问题开展调研,并从基层反映中发现分行机关存在一些困扰基层经营单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要表现为协调难、审批难、报送频繁发文多、检查考核会议多等“两难两多”四类问题。针对这四类问题的表现形式,分行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制订了《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改进机关作风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对照总行专项行动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检视自身问题,并重点围绕健全协调办公机制、打通基层诉求通道、精简无谓的工作联系单、强化重大事项督办、开展制度清理和流程优化、提升审批效率、规范邮件和工作联系单的发送、加强发文管理、强化统筹规划、严控会议数量和规模、减少培训数量等11项具体措施加以解决,确保松绑减负落到实处,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行质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