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赴泸定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2019-08-13 16:2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让你们费心了,那么远还记着我们,辛苦大家了。”泸定县兴隆镇牛背山村的贫困户袁万涛站在自家土房的门口连声感谢。他口中远道而来的,正是专程赶来看望慰问的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毅一行。

儿子患有重症肌无力症的袁万涛,是牛背山村最后一户贫困户,也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毅的“一对一”帮扶对象。自2016年8月定点扶贫泸定县以来,袁万涛一家的情况始终牵动着房毅的心。“孩子现在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外向一些?”“家里收入有没有增加?”房毅和袁万涛一家围坐一起,关切地询问近况。提及因病长期困在家中,渴望坐着轮椅出门看看世界的孩子,房毅送上了此行专门准备的轮椅,对满是惊喜的孩子说:“以后你妈妈就可以推着你出去晒太阳了。”

为了跨越贫穷这道障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始终高度重视泸定县脱贫攻坚任务,选派2名驻村干部赴当地挂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多次深入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捐款捐物落实帮扶工作。在制定了“一对一”帮扶方案后,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先后走进贫困户家中,送上慰问物资,了解脱贫需求,研究帮扶措施。让“一对一”的帮扶,带来“心连心”的温暖,更推动“实打实”的脱贫攻坚工作。(刘橙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