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获评四川银行业“最佳扶贫先进机构奖”

2019-08-22 09: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四川省银行业协会举办四川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表彰会。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因践行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突出,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明显,获评“最佳扶贫先进机构奖”。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金融企业,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政治优势,积极帮扶贫困地区,履行社会责任, 不断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捐款改善基础设施,以购代捐激发内生发展动力,通过银企合作帮助贫困村打开产品销路。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派出的两名“第一书记”积极履行职责,带领村民创建特色产业,实现宜宾通书村的“贫困村”摘帽。截至2019年7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累计向贫困地区发放产业扶持贷款2亿余元,捐赠资金200余万元用于四川地区脱贫攻坚,先后购买贫困村农产品120余万元,显著提升贫困村产业自我造血能力。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牵头负责两期“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100余名学生在成都分行的帮扶下继续学业,第一期自强班50名学生已经顺利走进大学课堂。成都分行的扶贫工作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牢固树立了中信银行在川良好社会形象。

下一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四川贫困地区的扶贫支持力度,宣贯中信银行企业文化理念,为贫困地区送温暖、找出路、谋发展,帮助更多的家庭实现脱贫,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地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