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造血”组合拳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探索扶贫新路

2019-08-26 10:3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日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扶贫工作队再度前往泸定县兴隆镇牛背山村,进行了今年第5次深度调研。除心系百姓脱贫情况外,工作队还为村委会和当地一名重症肌无力患儿,带去了一台电视和一把轮椅。据了解,自去年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定点扶贫泸定县以来,牛背山村的风貌就一直在变化。为了让该村巩固脱贫成效,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打出一系列“造血”组合拳,不仅用结对共建培养村内致富带头人,还捐赠了一条入户路,让云海边的农产品走出大山,使村民的腰包真正鼓起来。

结对共建探索扶贫新路

今年或落地扶贫金融产品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利用结对共建,探索出了一条扶贫新路。据介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第一党支部与定点扶贫泸定县兴隆镇牛背山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帮助该村在党员中培养致富带头人,探索一条把支部建在产业上,以产业党小组促进当地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还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用,全面助力牛背山村脱贫攻坚。在符合银行授信政策及制度的前提下,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还将积极支持泸定县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四川省乃至全国的红色旅游知名地,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将对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红色旅游、牛背山旅游开发等项目,以及该县企业、合作社等涉农市场主体加大授信支持力度。同时,积极研发扶贫金融产品,力争今年落地。

“输血”变“造血”

村民年均增收近两万元

如果说结对共建、金融支持是对牛背山村的“输血”,那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就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对该村的“造血”。

连日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两位定点驻村干部都很忙。正值村里花椒收获季,他们忙着指导村民花椒销售路径,并积极为花椒寻找销售市场。“村民很高兴啊,花椒熟了,农作物卖出去,钱到腰包里。”该定点驻村干部表示,牛背山村的地形、山势、土壤都非常适合种花椒,“四川汉源花椒就做成了品牌,为什么我们牛背山村的花椒不可以”。接下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定点驻村干部将和当地政府一起,规划、研究制定牛背山村花椒产业规划,希望能打造出一张新的牛背山名片。

为了以实际行动给牛背山村“造血”。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积极采用以购代捐形式,通过购买当地的猪肉等农产品,支持当地产业发展,以消费扶贫拉动产业扶贫。据介绍,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等对口帮扶企业的支持下,牛背山村村民年收入和去年相比,增收近两万元。(恒丰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