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赴巴中开展扶贫行动

2019-09-19 15:4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扶贫行动小组来到巴中市通江县新场镇中心小学,为贫困学生带去了全新的体育用品和电子学习设备。在与受助学生的交谈中,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刘展鹏提出,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用知识的力量改写命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校校长对浦发银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达了感念之情。

据了解,在通江县政府的倡议下,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先后与通江县板凳乡中心小学、新场镇中心小学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帮助贫困学生改善学习条件。2017年12月19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工会同志专程前往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代表全行员工捐赠现金近4万元,衣服、书籍13包;捐赠资金专项用于给学生订做了校服。在此次捐赠活动中,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该校学生缺少文具用品后,在2018年初再次倡议青年员工奉献爱心,为120名学生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去年9月,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卫星前往通江县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向新场镇中心小学捐赠了近4万元善款以及近2万元的物资,期间了解到该校操场亟待改建,又捐赠30万元专项用于操场建设,去年底该操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关注贫困地区的儿童成长,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一直在行动。今年来,该行积极参与其总行组织的“逐梦萤火虫”慈善项目,与华西医院联系,为西部贫困地区的儿科医生提供培训,为提高西部边远地区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管理水平、增进西部儿童福祉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