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筹款7万余元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12 16:1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一颗牛背山村的花椒有多轻?最轻的不到0.01克。

看似轻悠悠的花椒背后,却有着一段重达百斤的故事。10月1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就在刚刚过去的9月底,泸定县牛背山村的花椒遭遇雨季连绵而滞销。为了增加当地村民收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发起“椒香辉映”以购代捐活动,筹集善款7万余元,300余名爱心人士购买了732斤花椒。他们中,有成都分行的员工,有来自南充、乐山、自贡、达州、广安等地的市民,更有远在济南、烟台、青岛、苏州、福州等地的爱心人士。

爱心花椒飞至全国

点滴善意也能汇聚成海

又到花椒收获季,泸定县兴隆镇牛背山村的村民们忙碌在花椒采摘和晾晒中。牛背山村的海拔、地形及土壤都非常适合花椒种植,其相似的自然条件,使当地花椒品质媲美四川汉源花椒,绿色且无污染。今年,因雨季连绵,加之村里交通不便缺乏宣传,导致花椒遭遇了滞销。

作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定点帮扶村落,牛背山村花椒的遭遇牵动着恒丰扶贫人的心。为此,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向行内全体干部员工发出购买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牛背山村爱心花椒“以购代捐”活动,以恒丰人的力量对牛背山村特色产业建立起“可销售的渠道”。

让人欣喜的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倡议书发出后,在分行干部和员工的带领下,善意很快席卷“朋友圈”,并引起更多社会人士的关注。截至10月10日,分行共筹集善款73200元,共有近300位爱心人购买了牛背山村约732斤花椒。他们中有来自成都分行的员工,也有来自南充、乐山、自贡、达州、广安等地的市民,更有远在济南、烟台、青岛、苏州、福州等地的爱心人士。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扶贫,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成都分行始终牢记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在牛背山村的定点扶贫中,一直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希望能为当地打造出一个金融机构产业扶贫的特色样本。

“输血”与“造血”并重

打造金融机构产业扶贫特色样本

今年是四川省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一直以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沐浴着牛背山折射的阳光,一条崭新的柏油马路正在进行最后收尾。这条由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捐赠的入户路,不仅能让当地人告别雨天出行一身泥的现状,还让他们内心充满希望——路通了,人就会富起来。捐路、结对共建、以购代捐......一个个行动背后,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扶贫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社会公益和社会责任。他们用生动的实践,让牛背山下的幸福地图逐步展现。(恒丰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