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普惠金融生态链 光大银行在成都召开财政类普惠生态链业务培训会

2019-10-18 18:1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获悉,10月16日,中国光大银行2019年财政类普惠生态链业务培训会在成都召开,重点推介了光大银行“阳光政采易”“阳光e标贷”两款普惠生态链产品。

为构建普惠金融财政类机构生态链,全面服务地方政府、财政机构相关小微企业,光大银行依据其供应链金融服务经验与先进的金融科技能力,开发了“阳光政采易”“阳光e标贷”两款普惠金融生态链产品。

其中,阳光e标贷是一款为参与政府类投标的小微企业在线支付投标保证金的线上化融资产品。据介绍,借款人通过阳光普惠云系统签订贷款协议向光大银行申请投标保证金贷款,以“秒批、秒贷”方式,由该行系统直接对接招标平台向其支付投标保证金,使小微企业通过在线形式享受快捷、便利的融资服务。

一直以来,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把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纳入分行的发展战略。为此,该行成立了普惠金融管理委员会,积极探索与民营和小微企业深入对接的模式,在战略发展、政策匹配、体制建设、人员配备及产品对接上等多个方面发力。

2019年,该行推出的“阳光e微贷”(信用贷款)、“阳光e抵贷”(抵押贷款)全线上普惠新产品,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据统计,截至6月末,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新增额占各项贷款比例为65.5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9.81%。民营企业贷款利率、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普惠金融贷款利率都实现了逐步下降。

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普惠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推荐会为契机,提升成都分行普惠金融生态链的服务范围和能力。同时,将充分发挥光大集团“综合金融、产融结合、陆港两地”优势,持续完善和改进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服务措施,深入挖掘企业多种金融需求,不断创新普惠金融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