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三化”管理模式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05 14:5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获悉,近年来,交通银行探索出一条以“三化”为核心服务与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管理模式,通过持续细化风险纲要和行业信贷政策、简化审批流程、优化金融服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细化”行业政策,引导产业信贷投放

为了把“金融活水”的作用发挥到极致,交通银行把制造业考察得“更细致”——主动加强对制造业发展趋势开展前瞻性研究,走访重点企业行业协会,在此基础上持续细化完善风险纲要和行业信贷投向策,及时调整制造业领域投向内容,实现国标小类全覆盖。

在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及要求的基础上,交通银行进一步明确“增强制造业信贷投放能力,有效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要求,积极引导分行提升对制造业企业的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水平。

“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客户服务效率

在企业亟需的融资服务环节,交通银行尤其针对重点制造业企业集团预授信额度和专项融资授权,缩短授信流程,提升银行对企业金融需求的响应速度和服务质效。另一方面,交通银行在前期创新授信客户白名单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白名单覆盖范围,加大对优质制造业客户的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让金融活水更精准地流向制造业新动能培育最需要的地方,切实服务制造强国战略。对此,交通银行摸索出一条“有重点、有上下、有内外”的“优化”金融服务路径,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一方面,重点满足先进制造业企业融资需求,助推企业技术升级和转型,有效服务“互联网+”、“新基建”等国家战略发展重点需要的领域。另一方面,持续推进制造业产业链金融服务创新,发挥产业链金融在服务制造型企业中的上下游协同效应。再一方面,发挥境内外联动优势,为重点制造企业“走出去”提供境内外一站式金融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