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银行荣获“最佳普惠金融城市商业银行”奖

2019-11-14 15:3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近日,《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19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获奖名单,四川天府银行荣获“最佳普惠金融城市商业银行”,是四川省唯一上榜银行。

四川天府银行按照“领先一步”战略推动金融科技发展,依托自主研发的大数据风控平台,陆续推出“熊猫易贷”、“银税通”、“惠家贷”等智能化、标准化数字普惠产品,实现小额信贷线上进件、自动审批和智能风控,有效提升普惠金融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同时,以天府手机银行为核心平台,成功搭建集融资、缴费、理财、就医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普惠性应用场景,全方位满足城乡居民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据了解,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务“放管服”改革要求,四川天府银行已在天府手机银行开通了社保缴纳业务,成为全省第一家实现社保线上缴纳的金融机构。通过前期的经验积累,2019年初,该行又率先完成与税务系统的对接开发及测试等工作,成为四川省首批上线税务电子缴费的银行机构之一。

目前,四川天府银行税务电子缴费已在四川省南充、成都、达州、巴中、凉山、攀枝花、自贡、德阳、遂宁、绵阳,以及贵州全省开通。

和传统缴费模式相比,电子缴费优势突出。一是缴费人通过天府手机银行即可完成社保、医保线上缴费,全面实现“零跑腿”;二是电子缴费能有效缓解税务大厅服务压力,提高入库效率;三是缴费渠道覆盖银行卡、微信、Apple Pay等,无需支付任何跨行手续费,且安全性反复验证,能充分保障资金及个人信息安全。截至10月31日,用户通过天府手机银行完成社保交易122.32万笔,交易用户60.31万户。

除了便民的缴费平台外,四川天府银行还于2019年4月27日上线“手机号码支付”功能,成为四川省第一批上线的城市商业银行。该功能将手机号与银行卡号绑定,无需输入收方卡号及开户行等信息,即可7x24小时即时转账、实时到账、0手续费,让转账更快捷。

2019年10月30日,在第二届(2019)中国金融品牌年会暨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中,四川天府银行从全国130多家金融机构的260余个报名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手机号支付’特别案例奖”。

未来,四川天府银行将紧紧围绕市场定位和客户实际需求,深度融合科技与业务,持续搭建场景平台,不断深耕民生普惠,加快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步伐。

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是《银行家》杂志根据各商业银行的总资产、风险、资本、流动性等相关数据得出的评价结果,至今已有十多年,在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图片由四川天府银行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