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9-11-20 15:5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降低金融风险,2019年浦发银行成都分行23家分支机构的工作人员,为全川人民带去形式多样的金融宣传服务活动,持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全行23家分支机构联动,创特色重实效展开金融知识普及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23家分支机构的工作人员,常年在各网点均摆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口号。工作人员积极走进社区、广场、企业和学校,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维权方法。

“保护好辖区内市民的‘钱袋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不仅需要满腔的热情,更需要长期的坚持。”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强调。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在3月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在6月开展守住钱袋子专题活动,在7、8、9月,坚持每月一个主题加强对外宣传,特别是在第十七届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也对金融知识进行了宣传,真正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

2019年9月,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积极贯彻响应人民银行、四川银保监局的号召,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宣传活动。

把金融知识普及当大事来做,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近年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不断充实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秉承“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持续为经济、社会、环境发展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己任,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切实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涵盖了监管要求的重点内容、公众关注的热点内容。此外,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根据自身特点特别总结出自身的难点内容,综合了市民个人信息保护、校园不良网贷、用卡安全、违法借贷、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内容,通过案例的方式传导金融知识,更具备可读性和吸引力。

在四川,很多中小企业均是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中的受益者。每周,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工作人员走进各大企业介绍新版人民币、个人外汇、个人征信、投资理财、非现金支付工具使用、信用卡业务等金融知识。针对“套路贷”、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的特点和危害引导中小微企业主和员工进行识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