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推出“魅力海南旅游节”

2019-11-21 15:0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在打造世界一流金控集团的战略目标下,光大集团提出了以E-SBU战略为核心的发展规划:积极打造大财富、大投资、大投行、大旅游、大健康、大环保等六大产业E-SBU(战略业务单元)。今年6月由光大集团整合旗下的银行、旅游、康养等产业,与海南省政府共同打造的“魅力海南旅游节”活动,就是光大集团发力旅游E-SBU的重要案例。

“魅力海南旅游节”已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通过整合光大集团在银行、旅游、康养等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和文旅康养业务特色,打造“惠行海南、畅游海南、嗨购海南、舌尖海南”四大板块的旅游多样化服务体系,在全国范围内营销海南的文旅产品与服务。

据了解,今夏以来,海南“走出去”宣传推介、“请进来”打折惠客等各类活动逐步增多,希望通过多样系列活动丰富夏季的海南旅游市场。“魅力海南旅游节”活动在海南的暑期开展,能为亲子游、研学游等出游类型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瑜晓介绍,“魅力海南”作为匹配海南旅游业特色的一款金融项目,从“打造一个节日、构建二个生态、实现三个目标、整合四个渠道、突出五个特色”入手,利用海南旅游特色和资源,针对海南旅游打造一系列推广方案,在全国范围内不遗余力地介绍海南、宣传海南、营销海南,充分释放海南作为旅游胜地的魅力。如为旅游节专门设计推出的“魅力海南”主题信用卡,为持卡用户提供了涵盖与海南旅游相关的、吃住行游购娱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旅游”服务。

在组织保障之外,光大集团同步深化科技赋能:加强产品创新,丰富服务内涵,以科技带动业务增长,重点探索打造“魅力海南旅游节”活动的“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专属微信小程序和阳光惠生活APP活动专区。同时,光大集团通过外部渠道、自有渠道、合作方渠道、分行渠道等,全国范围内多管齐下加强宣传推广,极大提升“魅力海南旅游节”的文旅品牌影响力。

旅游节持续至今,已吸引了携程、途牛、驴妈妈、马蜂窝、去哪儿、凯撒、抖音、飞常准、滴滴出行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以及120家海南当地酒店、40家海南景点、200家海南特色餐饮等近400家合作企业参与,组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体系,足以覆盖游客消费的各个方面,最大限度满足其消费需求。

“魅力海南旅游节”活动的顺利落地,开启了大型金融央企与省级地方政府基于特定产业长期稳定合作的模式。至今,光大银行已带动开立对公账户74户,对公存款1.1亿元,代发工资18户,新增个体工商户私户135户,对私存款0.41亿元。光大银行客户在海南省内实现的交易金额已达308.5亿元。

据悉,目前光大已开始了“魅力海南旅游节”的第二季规划和营销活动,预计主打养老旅居主题。与此同时,光大集团将加强对“魅力海南旅游节”的模式总结,并在合适的时机向全国推广,最终打造“魅力中国”系列财富E-SBU名品。未来,光大还将以更敏捷的柔性团队、更前沿的科技力量、更全面的生态构建,着力打造“光大服务节”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