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为牛背山村铺平“致富路”

2019-12-06 16:1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12月6日,该行赴泸定县开展帮扶工作座谈会暨与泸定港中旅红色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如期举行。来自泸定县委县政府、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等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就泸定县精准扶贫现状及下一步安排展开交流。

会上,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向其定点帮扶村牛背山村,捐赠了一条价值近百万元的进村入户“恒丰”路,为当地村民致富增收打通了交通壁垒。除了捐赠,该行还与泸定港中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就当地红色旅游项目打造进行深度合作。此外,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还将为当地打造一个小而美的电商平台,输出当地农副特产,精准对接恒丰银行全国800余家分支机构,利用互联网+,让来自山区的鲜货,无缝对接恒丰银行遍布全国的客户群,真正实现以消费扶贫拉动产业扶贫,打通买卖渠道,让当地农副产品与市场零距离。

精准“输血”

斥资近百万打通进村入户路

在泸定县牛背山村,一条名为“恒丰路”的柏油马路正式开通。起初,它并没有名字,但当地百姓认为,这条路是恒丰银行赋予的希望,所以都自觉叫起“恒丰路”来。

“这是我们的责任。”捐赠仪式上,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毅表示,2018年6月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关于新增定点扶贫单位的通知》,确定将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纳入帮扶泸定县的队伍中,并确定定点帮扶村镇——兴隆镇牛背山村,“从那之后,我们全行都对这里有着牵挂”。

先后6次,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计划,共派出19人次深入泸定县和牛背山村,与当地“两委”座谈交流……仅今年前三季度,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到泸定县兴隆镇牛背山村调研座谈8次,先后5次看望慰问党委班子成员一对一帮扶对象并捐赠生活物资。累计捐赠137万元支持贫困村摆脱贫困。通过以购代捐、捐赠文体用品与图书等多种形式,支持贫困村镇集体经济和教育事业发展。

产业“造血”

正搭建当地小而美电商平台

就在今年秋天,面对牛背山村的花椒因雨季连绵遭遇滞销,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曾发起以购代捐活动,在分行领导及员工的带动下,不到一周,便筹集到7万余元善款,来自全国的300余名爱心人士,购买了当地732斤扶贫花椒。

“此次活动,汇聚起社会各界对牛背山村特色产业的关注和支持,也为同步推进当地产业扶贫,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通过此前的爱心花椒尝试,恒丰银行将为牛背山村构建一个小而美的电商平台,搭建起牛背山村与广阔市场间的桥梁。

助推发展

与当地文旅企业签署框架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座谈会上,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正式和泸定港中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就泸定县红色旅游项目打造进行深度合作。同时,着眼泸定县“优质干果、特色水果、绿色蔬菜、地道中药材、优质食用菌、生态畜牧业”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好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这块“金”字招牌,为总分行优质客户与泸定县搭建起沟通交流帮扶新平台,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光阴为证,力量永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