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2019年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发布

2019-12-20 16:3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获悉,12月17日,在中国光大集团“光大服务季”发布会上,中国光大银行与金融时报联合发布《2019年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缴费白皮书》)。据了解,这是中国光大银行自2015年起连续5年开展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研究。

2019年《缴费白皮书》着重对中国便民缴费行业的发展现状、市场蓝海、缴费体验、产业融合等课题进行深入分析与探索,同时探讨开放式公共便民服务的社会影响、发展趋势等相关内容。

据记者了解,今年《缴费白皮书》在延续往年调研框架的基础上,首次将调研从个人缴费场景扩展到企业及政府服务领域,系统剖析了水、电、燃等6大缴费服务上游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增加了港、澳、台地区缴费市场分析、企业缴费内容及大量的鲜活案例,更加深入探寻新时代人民生活的切实需求与偏好,精准定位便民缴费服务与社会公共服务发展的难点、痛点。2019年《缴费白皮书》内容更丰富、时代感更强,阅读性更强,为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提供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有益参考。

中国光大集团、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为《缴费白皮书》作序,并与金融时报总编辑查子安一同发布《缴费白皮书》。对《缴费白皮书》的顺利发布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光大云缴费的众多合作伙伴也对光大云缴费十年如一日为中国便民缴费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希望光大云缴费能够持续开展《缴费白皮书》研究,深入探索产业发展动态,并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的合作伙伴,共同将中国便民缴费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