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营业网点服务 四川天府银行入围金融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2019-12-24 15:1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2019年度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于12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金国盛认证中心及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人民银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别能力检测中心、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及银行卡检测中心和中金金融认证中心在北京发布了网上银行服务、银行营业网点服务、清分机、销售点终端(POS)、条码支付受理终端、自助终端(ATM)六大领域的107家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四川天府银行成功入围2019年度银行营业网点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据了解,2019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该活动经行业协会、专业检测认证机构对全国898家金融机构提交的1121项企业标准在历经5个月的专业评审,共选出47家金融机构入围营业网点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四川省内仅4家金融机构。

此次,四川天府银行能入围2019年度银行营业网点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充分证明了《四川天府银行营业网点服务标准》的可行性,以及权威机构对四川天府银行多年来深耕营业网点服务的充分肯定。

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启动实施以来,四川天府银行积极参与,在基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上,不断探索和实践,结合实际,以“平台化、互联网化、大数据化”的思路,进一步完善了《四川天府银行营业网点服务标准》。目前,四川天府银行以“客户+员工”为中心,成功打造了高体验、高效率的新零售智能网点。

成立十多年来,四川天府银行始终贯彻“以您为天,服务到府”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大智能化技术和智能机具在网点服务方面的应用,同时运用场景思维,将客户受到的关注,提前到要进门的那一刻起,并贯穿全程;将流程优化重构,从客户需求出发,而非从银行角度出发,打造高体验度的智能网点;打破原有流程的约束,解决他们的痛点,重塑业务及服务流程,大大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切实提升银行营业网点服务体验。

此外,四川天府银行还加强与政府平台合作,深入行业企业,坚持“让客户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的理念和一站式服务的要求,打破传统网点布局,提升客户体验,实现客户“逛银行”。

一直以来,四川天府银行全体员工秉承“心存善,水润物”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践行 “以您为天,服务到府”的服务理念,坚守“服务中小”的市场定位,秉持一颗用心服务的心,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现代金融服务。相信在未来,四川天府银行仍将继续践行、完善《四川天府银行营业网点服务标准》,用心耕耘,继续做好金融服务领跑者,跑得更远更好!(图片由天府银行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