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消费扶贫: “牛背山鲜货铺”上线

2019-12-26 10:3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为了打开定点帮扶地区的年货销路,12月24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正式发起牛背山村冬日“以购代捐”活动第二季,试图将来自村里的传统腊味,端上全国客户们的餐桌,以实现培育当地养殖产业发展壮大的目的。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恒丰银行结缘牛背山村以来,在恒丰银行总行党委领导下,一条属于分行的可持续产业帮扶发展模式正在形成。未来,恒丰人还将尽己所能为帮扶村落带来脱贫新进展,产业新成效,生活新气象和致富新未来。

左手铺销路右手夯基础

20万元扶贫贷款或下月放款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满山红合作社长远发展,分行帮助其开设了“牛背山鲜货铺”网店,目前网店内已上线新鲜藏香猪肉、藏香猪腊肠、腊猪舌、腊猪头、腊猪前腿肉、腊肉、腊猪后腿等诸多年货商品,价格从50元/斤至180元/斤不等。

满山红合作社法人唐英惠告诉记者,和大型养殖合作社相比,满山红仍处于自产自销的养殖1.0时代。作为牛背山村的定点帮扶单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在今年9月底试水爱心花椒并收获关注后,分行决定通过互联网为其打开销路,真正实现用消费扶贫带动特色产业发展。

左手铺销路,右手夯基础。记者了解到,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还将对满山红合作社发放20万元扶贫贷款,通过资金支持让合作社升级迭代。“很感激大家这么帮我。”据她透露,待收到扶贫贷款后,合作社将购买一批牛和羊,并扩大经营规模。“如果销路大了,还能让村民代养,大家一起赚钱致富。”

利用好“金”字招牌

让牛背山村民脱真贫真脱贫

满山红合作社的网店,只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帮扶互联网尝试的起点。下一步,分行还将深度利用互联网+,让来自牛背山村乃至泸定县的鲜货,无缝对接恒丰银行辖内遍布全国的客户群,真正实现以消费扶贫拉动产业扶贫,让村民们脱真贫、真脱贫。同时,分行辖内所有机构都将会在大堂展示来自牛背山村甚至泸定县的特色农副产品,客户在办理业务时,通过现场宣传展板上的二维码实现直接购买,真正打通买卖渠道,让当地农副产品与市场零距离。

就在今年12月6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赴泸定开展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除捐赠了牛背山村入户“恒丰路”外,还与泸定港中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就当地红色旅游项目打造进行深度合作,带动更多当地居民致富。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恒丰银行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和推进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之年。分行将严格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的安排部署,全面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用,着眼泸定县“优质干果、特色水果、绿色蔬菜、地道中药材、优质食用菌、生态畜牧业”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好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这块“金”字招牌,为总分行优质客户与泸定县搭建起沟通交流帮扶新平台,建立帮扶长效机制。(恒丰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