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2020-01-08 11:5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实验学校的小朋友们参与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绘画课。来自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该校,与学校的小朋友们亲切交流,携手完成了一幅充满童趣和温暖的“艺术绘画作品”。该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运用艺术这一无声的语言走进特殊儿童群体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发现自身的才华,积极建立自信并更好地融入社会。

据悉,此次活动属于浦发银行第十三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万人同绘一幅画”行动的一部分,该行动以“浦绘童梦,星好有你”为主题。为此,浦发银行特地携手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设立了“浦绘童梦”专项公益基金。截止2020年1月4日,浦发银行总行和境内外41家一级分行及子公司的上万名浦发志愿者走进社区、贫困村、希望小学,与特殊儿童、贫困儿童、留守儿童一起“万人同绘一幅画”,以期引导更多公众对弱势儿童群体及其家庭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社会和谐发展,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秉持“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致力于依托金融专业优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尤其在儿童健康事业领域持续创新公益实践,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品牌影响力。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在总行指导下,结合四川地区实际情况,持续弘扬“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助力脱贫攻坚。近年来,该行共为巴中市通江县相关小学捐款30余万元助力教育扶贫,向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德格县捐赠2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脱贫攻坚,积极参与凉山州“以购代捐”集中认购活动等。此外,该行位于雅安、内江、凉山等地的分支机构也捐款30余万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发轩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