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开辟农民工工资划转绿色通道

2020-01-21 15:2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就在本月中旬,我国首部为保障农民工群体权益制定的专门法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公布,它不仅代表着国家铁腕治“欠”,也让农民工变得安“薪”。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一级分行,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紧跟国家政策、法规,在总行的指导下,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作为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一环。对此,成都分行辖内的乐山分行特意开辟农民工工资划转绿色通道,保证农民工的薪资能及时划转,让外出务工返乡者既安“薪”,又安心。

1月15日中午,一对公客户前往乐山分行营业大厅办理业务,希望通过电汇方式办理多笔跨行转账业务,转账用途为支付民工工资。该客户共计需办理转账业务共计近400笔,且客户要求在17号之前必须要完成款项划转。

考虑到农民工工资这一用途的特殊性与紧迫性,乐山分行在与客户沟通后,提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据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为快速划转农民工工资,分行可谓“四箭齐发”:立即向总分行申请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大堂经理随即为客户准备办理业务的相关资料;网点开设专柜为客户批量办理电汇业务;调配工作人员前往成都分行领取凭证。

该负责人表示,岁末年初,厅堂客户也较往常更多,为满足该单位的业务的及时处理,同时保证厅堂客户业务正常办理,在整个业务环节中,前后台柜员相互配合、联动协作、弹性排班,严格秉承“先外后内”的服务理念,网点人员连续加班,终于在客户要求的时限内顺利完成业务办理,有效提升了乐山分行“千佳示范单位”形象。

记者了解到,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将文明服务内化于心,从每日晨会的仪容互检到夕会的及时总结,从站相迎到笑相送,网点员工时刻以最佳状态奋战在一线,尽所从客户的角度帮客户解决问题,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毅力讲好新时代恒丰故事。下一步,乐山分行将继续用心倾听客户心声,敏捷响应客户需求,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成丰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