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为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开绿灯”

2020-01-28 18:2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1月28日中午,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毅带队,前往分行辖内成都玉带桥支行和蛟龙港支行两家营业网点现场巡检慰问。“春节大家都辛苦了,一定要站好岗、戴好口罩,防治疫情人人有责。”除了感谢员工的辛苦付出外,房毅更关心营业网点的消毒卫生情况。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打起了防疫“阻击战”,除实施疫情防控工作外外,还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流通及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科研、生产、购销、运营资金授信需求,紧急开通综合金融方案绿色专项通道。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为员工和客户采买口罩超10万个

1月21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正式成立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各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为有效防控肺炎疫情,成都分行党委安排购置了10大项防护物资,除10万个口罩外,还有2万余片消毒纸巾,4160瓶消毒洗手液,40个手持式体温计,7300公斤消毒粉和12750瓶医用消毒喷雾。目前,这些防护物资已陆续到货,分行也第一时间将这些物资分发到基层营业网点、员工和有需要的客户手中。

除采购必备的防护物资外,成都分行还要求网点柜员、大堂经理、保安等一线服务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并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毒,确保室内空气清新。截至1月28日,成都分行辖内无疫情发生。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授信需求

紧急开辟综合金融方案绿色专项通道

同舟共济渡难关,众志成城抗疫情。作为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正式推出八大金融保障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具体到成都分行而言,强化网点服务,做好金融保障工作成为重中之重。成都分行春节期间除正月初一初二没有网点营业外,其余时间均安排了网点营业。分行的员工们也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和引导客户疫情防控期间,多采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客户热线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尽量不到柜面办理业务,减少面对面密切接触机会,降低肺炎感染机率。

值得关注的是,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涉企业资金授信需求,成都分行紧急成立了疫情防控企业专项授信小组,在制定综合金融方案、审批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据介绍,针对直接涉及防疫器械、医疗器材、防疫治疗的有信贷需求企业,在明确用途、授信资料齐全并经有权人签字后上报后,信用审批部纳入专项绿色通道进行管理。同时,实施限时管理和简易审批流程。春节假期采取外网审查、委员线上审议、远程投票等方式,当天完成审查审议并提报总行,分行转授权客户当天完成审批。(成丰轩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