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开启跨境金融服务绿色业务通道 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8:3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就经常项目进口购付汇、捐赠业务、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借用外债和其他特殊业务实施便利化政策。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非常时期,对地方政府、企业进口疫情防控物资提供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减免相关业务手续费,为企业提供便利、高效的优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疫情防控物资进口,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简化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与材料,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其中,对非货物贸易名录机构若有因进口疫情防控物资产生的购付汇业务需求,成都分行可予以办理。

另外,对于境内外因支援此次疫情汇入的外汇捐赠资金,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可直接通过受赠单位已有的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便捷办理资金入账和结汇手续。

同时,企业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时,无需事前、逐笔提交单证材料,由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对企业资金使用真实性进行事后抽查。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尽最大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将"有温度的银行"体现于平日的点点滴滴,全力以赴协助地方政府和有关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上下一心为疫情防控贡献中信力量!(成中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