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行基层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协助战“疫”

2020-02-03 17:2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成都银行各分支机构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做好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金融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各地党委、政府的号召,以党员先锋为排头兵,以基层员工为主力军,组织干部员工深入村镇、街道和社区协助开展疫情督查,详细摸排当地群众的疫情防控和宣传情况,彰显了成都银行人的担当奉献精神。

广安邻水支行:深入田间地头协助督查疫情

‍由支行负责人牵头,广安邻水支行迅速组织支行员工深入到邻水县牟家镇协助开展督查,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向村民宣传讲解疫情基础知识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的防控部署。截至目前,邻水支行共计派出10余名员工深入田间村落开展督查,走访村民50余户,翻查会议、文件资料20余份,发放疫情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并向县政府反应工作建议10余条。实地督查切实提升了当地村民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重视度,为农村地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双流支行:借调党员勇当先锋

重大疫情面前,成都银行党员坚决地扛起了冲锋陷阵的大旗。双流支行借调至双流区财政局的党员方睿,会同支行员工黄存磊,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主动请缨,投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斗争中。他们主动靠前,深入到西航港街道常乐社区,对温哥华花园6期、水电五局等小区进行逐户登记排查,共计实地走访、电话联系1800余户。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对接,通过逐户登记、设置卡点测温登记、巡查宣传和建立台账机制等方式确保协助疫情排查工作全覆盖开展。在排查过程中,他们耐心细致宣传防疫工作,提醒社区群众通过正规途径了解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青白江支行:预备党员在防疫一线淬炼党性

“请问你们店铺是够做了消毒?”“请外出时务必戴上口罩。”这样的询问重复了上百遍,都来自于成都银行参加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一名员工——王丹。她是青白江支行员工,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疫情突发后,深受社会各界及总行捐资行为的鼓舞,毅然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她先后参加了街道商户疫情排查、小区住户排查、路口设卡车辆登记及体温测量等志愿工作。对于防疫不到位的商家,她耐心提醒整改;对于社区居民是否接触疫区人员,她细致打听。短短几天的志愿活动,不仅让她感受到防疫一线工作的辛苦,更让她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防疫抗“疫”的决心和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她以平凡的行动践行了一名预备党员的初心使命。(程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