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行:铸就坚实金融后盾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16:4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宇珩

从出台12条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到快速审批放款718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捐赠1000万元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到急速助力企业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成都银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作为、精准出击、持续发力,切实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银行作为四川本土上市金融机构,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四川省、成都市党委政府与监管部门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服务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担当,迅速行动,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4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成都银行随即制定出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四大方面12条举措,并立即与相关医药、医疗器械制造及医药流通类客户进行了对接,主动了解企业金融需求,积极提供融资服务,切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日晚,成都银行已累计输送“战疫”贷款7180万元。

成都银行工作人员坚守服务一线,保障市民的金融服务需求。

第一时间

为抗击疫情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正月初一,在接到武汉疫区医用物资订单后,成都市恒达纺织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达纺织”)立即向全体员工发出复工通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企业开足马力,累计为武汉市提供5000余套医用床上用品及病员服装。1月30日,当得知恒达纺织因订单激增亟待补充流动资金后,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立即带队前往企业开展尽职调查和授信审批,仅用一天时间便成功为企业发放500万元纯信用贷款。

据恒达纺织负责人介绍,在成都银行信贷资金的支持下,企业将尽快完成4万余套防疫物资的生产,及时运抵武汉。

与时间赛跑,助力一方安全! 1月31日,成都银行第一时间跟踪了解成都市新都区疫情防控需求,总分联动、再次启用应急防疫融资绿色通道,确保24小时内向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授信的应急防疫贷款4800万元全部到位。

据了解,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新都区防疫物资调动保障办公室成员,负责本次防疫工作应急设施保障。企业将用4800万元的应急防疫资金采购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粮油等物资,全力保障新都区物资供应。

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该行紧急行动起来,加强与卫生材料、医疗器械制造、卫生防疫产品等生产企业融资需求对接,制定以信用贷款为主的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按照特事特办和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利率优惠的金融服务。

成都银行工作人员定期对营业场所的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

上门服务

为抗疫物资供应链“打通经脉”

1月29日16时40分,成都鑫昇利无纺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鑫昇利”)总经理鲜思勇的手机传来短信,显示成都银行发放的200万元信用贷款已成功到账,此时距离他向成都银行申请贷款还不到7小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笔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成都银行的守望相助和资金支持。

成都鑫昇利是一家主要生产纺粘无纺布的小微企业,其产品是医用口罩、防护服的主要原材料。疫情发生后,成都市多家重点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在政府的号召下相继复产,但无纺布等原材料供应不足又成为限制企业产能上量的一大瓶颈。了解到上述情况后,成都银行立即展开医用口罩产业链企业梳理,逐户确认企业的融资需求。1月29日10时许,成都银行得知成都鑫昇利有原材料采购资金缺口后,立即由相关负责人带队赶赴企业,实地了解企业诉求。在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成都银行成功以“绿色通道”方式完成200万元信用贷款授信方案的制定和审批,并于当日完成贷款发放。

不仅如此,一直将小微和民营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的成都银行对这笔贷款给予利息优惠,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2月1日,成都银行向成都市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事丰医疗”)发放纯信用应急贷款1000万元,专项用于该公司采购原材料以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医用口罩。事丰医疗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生产的企业,包括医用口罩防护用品生产等,企业着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扩大生产,全面供应更多高质量的疫情防控物资。

在了解到事丰医疗的资金需求后,该行仅用7小时便实现了贷款资金发放。

驰援武汉

为火神山医院“焊制硬件”

共同“战疫”,共克时艰。2月1日傍晚,在成都现代工业港,400台“成都造”空气消毒机装车完毕,将连夜专车发往武汉,直抵火神山医院。

时间回到1月30日中午,一份紧急文件放在了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肯医疗”)董事长刘霞的办公桌上,这是来自武汉火神山医院商请提供批量医用空气消毒设备的函件。此刻,刘霞的心情既激动又焦虑,激动的是公司生产的设备能被认可,焦虑的是原材料采购资金还没落实,而且部分上游厂商还未复工。此时,老肯医疗财务总监想起了两天前成都银行打来的询问企业资金需求的服务电话,随即回拨过去。

大约1小时后,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带领业务人员抵达老肯医疗,经过尽职调查和充分讨论,成都银行决定发起快速审批流程,以信用方式给予老肯医疗500万元授信。

1月31日下午2点,老肯医疗首笔提用的200万元贷款顺利到账。“马上把所有生产线调成空气消毒机。”1月31日下午,在生产车间,机器都开足马力;检测、包装、联系安排运输,每一个流程也相继动起来。

2月1日,这一批硬件设备准时出库、装车,去往“战疫”一线。

向武汉市捐款10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1月28日,为全力帮助疫区群众共渡难关,成都银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1000万元,用于疫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医护人员保护等工作。成都银行有“成都人自己的银行”之称,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向武汉市捐赠1000万元是成都银行,更是成都人民的一份心意与情怀。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银行在行动

●1月27日,制定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四大方面12条措施。

●1月28日,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

●1月29日,不到7小时火速放款,200万元信贷驰援口罩产业链原材料无纺布生产企业。

●1月30日,500万元纯信用贷款助力成都纺织品企业生产4万余套援助武汉抗疫物资。

●1月31日,发放4800万元应急贷款专项用于成都市抗疫行动。

●1月31日,500万元贷款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2月1日,应急贷款1000万元助医疗企业扩产能。

(图片由成都银行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