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全力以赴保障金融秩序稳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0-02-13 17:1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国内重要金融机构,交通银行在保障金融秩序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战时”工作要求和“战斗”工作状态,交通银行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相关贷款资金及时到位。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产业链环节企业的融资需求,开通“线上贷审会”等绿色通道,要求审查审批人员“随到随审”,收到申报材料后原则上1日内审结。截至2月7日,已为95家疫情防控领域企业提供紧急贷款28亿元。

二是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高效处理防疫专用款项及捐款划拨。对网银等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确保畅通,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账处理,实现全渠道捐款免手续费。

三是开通采购支付绿色通道,支援防疫物资跨境采办。针对疫情防控相关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对基建、交通、物流、医疗防护及涉农等产品的跨境采购需求,第一时间制定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顺利完成北京、上海、四川、湖南、无锡、辽宁、深圳、广西、宁夏等地医用防疫物资境外采购货款支付。

四是开通保险服务绿色通道,为客户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

交通银行紧扣当下抗疫重点环节,保障防控资金及时到位,为一线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体现出负责任银行的担当和格局。

交通银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交通银行作为一家“A+H”上市企业,一贯关注自身可持续发展议题。根据该行2018年年报中的信息,交通银行秉持“以和谐诚信为基石,不断追求自身的超越,与社会共同发展”的理念,以支持实体经济为核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

在具体行动方面,交通银行加强责任管理、实施精准扶贫、支持实体经济 、助力金融普惠、倾力民生改善、实施绿色金融、开展绿色服务、践行绿色运营 、优化客户服务 、关心关爱员工、热心社会公益等12个方面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银行在董事会专设“社会责任委员会”(现更名为“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并已逐步建立起完善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将社会责任纳入发展战略及运营全过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据统计,在报告期(注:2018年度)内,交通银行每股社会贡献值达4.72元,同比增长11.32%。

在特殊时期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交通银行将坚决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持续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重点名单客户加大信贷支持,主动对接各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落实优惠利率,创新产品与服务,实现快速放款,推广线上服务,在特殊时期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一是加大重点企业再贷款支持。二是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开发投放“抗疫担保贷”。四是延期还款缓解资金压力。五是升级5大线上金融服务。

银行是金融体系中的稳定器,交通银行在特殊时期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这正是金融机构践行责任、履行使命的体现。(沈交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