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投放2400万元“应急贷”抗疫资金

2020-02-14 16:0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疫情无情人有情。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始终坚守金融报国初心,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倍加努力、践行使命,各条线部门协同合作,率先推出“应急贷”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贷款业务,进一步保障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降低疫情防控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与压力。

目前,在成都、宜宾、绵阳等地,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通过改进资料提供方式、简化授信全流程、优化担保方式、加大费用减免、利率优惠力度,已帮助6户疫防企业客户,实现2400万元的应急防疫资金落地。疫情期间,总计为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提供金融融资支持3300万元。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应急贷”是在当前疫情防疫期间,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产生资金需求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融资,用于防疫原材料及产品、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采购、生产、加工、销售及物流运输、设备购置(仅限医疗设备)的贷款。与现有标准化的小微企业贷款业务相比,“应急贷”在担保方式、授信流程及信贷政策等方面做了进一步优化。一是优化资料提供方式。对于企业暂时无法提供纸质资料的,可通过影像、视频等补充,疫情缓解后再行补充纸质资料;二是简化授信流程。明确授信全流程操作要点以及签批制度,专人负责,专人审批,保证效率;三是优化担保方式。针对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最高允许信用方式发放贷款;四是提供优惠政策。包括给予相关费用减免和优惠利率,具体优惠利率水平按照疫情期间银行监管部门及交总行相关规定最终确定。(沈交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