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开视频会急批470万元授信,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复工

2020-02-14 18:2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2月13日晚上8点,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审贷会成员都拿出了手机,开始远程视频连线。这是一场紧急的视频贷审会,目的是为了商讨广安两家即将复工的企业融资难题。1个多小时的视频会议,批准了470万元授信支持。一场“及时雨”就这样浇灌至企业的心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指导下,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坚持疫情期间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持续为客户解难为社会分忧。

广安桂花农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企业主营绿化苗木、城镇绿化苗木种植及销售。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多处应收账款暂时无法回笼,导致流动资金短缺,目前又面临几个工程项目急需复工。在一个小时的视频审贷会议上,根据该公司经营规模与现金流测算,审贷会成员群策群力、精准献策,最终广安恒丰村镇银行拟同意给予此企业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且考虑到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给予其最优惠的融资成本。

“现在我的工程项目可以复工,预计将解决200人返岗就业,感谢恒丰村镇银行给予我的帮助。”得知贷款通过的消息,该公司负责人李小平在电话那头不停地表示着感谢。

几乎同一时间,另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杨汪洋也打来感谢电话。他说,现在有了资金,就等于有了锅碗瓢盆,等疫情过后,我们就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杨汪洋是武胜县烈面镇合家乡村旅游酒店的负责人,该酒店是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存量客户,同样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酒店未对外营业,因此也一直没有收入。“我原本是想在疫情后改善一下酒店设施设备和经营环境,但资金不够,根本就没办法。”就在杨汪洋为钱发愁时,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客户经理主动联系了他。

摸情况、做调查、收资料,客户经理迅速形成调查报告,送业务管部审查后。最终经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党总支决策,拟同意杨汪洋在原授信180万元基础之上,追加授信70万元贷款,并同样给予其最优惠的融资成本。

记者了解到,这两笔业务仅仅是疫情期间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真诚服务社会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后,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广安恒丰村镇银行遵循“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的原则,为客户开辟绿色信贷通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快办理投放,切实为疫情期间遇到困难的企业坚决资金紧缺问题。同时,工作人员主动担当出击,优化服务方式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满足客户融资业务需求。

“后续我们还将加快落实放款进度,力争早日放款。”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负责人伍黎明表示,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保障各项金融服务,发挥金融服务力量。 (成丰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