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防疫不松懈 新网银行筑牢线上线下“防火墙”

2020-03-03 15:4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通过3道关卡,测量5次体温,回答15道问题……经过一套严密流程之后,一名新网银行的员工才能最终抵达自己的工位。

复工已经两周,这套流程丝毫没打“折扣”,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仍是新网银行每天都要面对的考题,不仅员工出行、进入办公场所的各个环节构筑有物理防御,移动互联网络平台也实时归集员工战疫信息,筑牢线上“工事”,确保企业安全运转。

启动预案备足防护物资 防疫和工作同步进行

疫情之下,新网银行按照国务院及省、市、高新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结合新网银行的员工队伍、业务模式、作业特点等实际情况,制定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备足基本防护用品、排查返蓉员工,稳步推进复工计划。

确保出行路上安全,新网银行的在公司内部启动了员工“顺风车计划”,鼓励开车上班的员工带上沿途顺路的三名同事,公司内部给予特殊津贴,目前每日成功拼车车辆达60辆以上,每日乘坐人次接近300人次。

上车、进入大楼、进入办公室,体温监测环节一个不少,工作期间,办公场所内还会安排工作人员再次监测体温,确保每位员工温度正常。

停用中央空调、开启24小时新风系统、窗户保持打开通风状态,每4个小时,物业人员还要针对办公区域进行一次消毒。

新网银行通过综合管理部统一管理、发放防疫物资,口罩、酒精、免洗消毒液、消毒纸巾、酒精棉片,一应俱全;启动前台提醒、日常职场巡视和监控室监控三道防线,确保办公场所内所有人员全时段佩戴口罩。员工之间交流也尽量避免近距离面对面交谈,鼓励使用远程会议、开会使用开敞空间并保持1米以上间隔。

在线跟踪员工信息 重点守卫用餐环节

通过在线系统,每位到场员工每天都要提交15道问题,梳理个人的温度、出行方式、接触人群等信息。当发现疫情时,发现人或疑似病员本人应立即将疫情发生的情况(包括时间、地点、人员、症状、人员数量等)报告应急处置日常管理办公室,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安排病员进入隔离观察点隔离,将疫情信息第一时间报所在街道办事处和区疾控中心,按照工作流程将疑似人员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治,立即封锁相关区域,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彻底排查,对相关场所进行彻底消杀。

针对众多防控环节中的就餐环节,新网银行取消集中就餐,将午餐和晚餐装进一次性餐具配送到各楼层员工手中。餐厅员工实施两级体温测量管理,在大楼门口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工作区,在工作区由物业人员对员工进行体温再次测量并做好书面登记。餐厅用具进行高温消毒,所有菜品均需通过相关检疫检验,蔬菜还必须加强盐水浸泡时间。

整个疫情期间,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后,作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四川新网银行的存款、贷款、提款、支付等各项业务系统24小时不停服,为全国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在线金融服务,优化在线金融服务流程,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减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助力疫情防控。(川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