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贷通推出专属贷款助农复耕 成都交子金融5+2平台“扶小助微”精准发力

2020-03-09 18:2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农贷通平台不仅帮我解决了资金问题,平台联络员还通过朋友圈、各类微信群帮我宣传、销售。”近日,随着20万元的信用贷款到账,成都市新津县永商街道烽火村养鱼大户李治同解决了滞销和资金的双重困扰,实现顺利复产。

3月8日,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传来消息,该集团旗下金控征信再一次更新“农贷通”产品目录,携手合作银行推出了专属产品“抗疫惠农贷”,全力保障农村复耕复产。

作为成都交子金融“5+2”平台体系中的组成部分,“农贷通”等融资平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加强宣传引导,竭力解决成都市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农贷通推出“抗疫惠农贷”低息贷款

农贷通平台的官网首页已推出“抗疫惠农贷”申贷入口,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还款期限为3年,贷款方式包含质押贷款、信用贷款、担保贷款和抵押贷款等。截至发稿时,已有9人申请了该贷款产品。

金控征信相关人员介绍,“抗疫惠农贷”首批筹划了5亿元资金,并按照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执行优惠利率3.5%。

记者体验发现,操作流程也很简单。农户个人申请贷款时,只需要用手机注册一个账号,在官网上选择适当的产品,填入贷款用途、金额、期限等简单资料,便可一键发起申请。官网显示,农贷通平台目前有147家银行共493款金融产品可供涉农经营主体自由选择。在申请页面,可以看到产品的详细介绍和贷款条件,及成交数据。

此外,该平台还有惠农政策的专属办理通道,能实现在线办理涉农资产委托融资租赁、天府源品牌准入等政策申报和政策贴息申报。

养鱼大户通过农贷通线上获贷20万元

近段时间,为了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和涉农经营主体全面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农贷通”通过村站联络员精准对接各乡镇农办、农业经营主体,为“三农”提供了便捷的远程金融服务。

上述养鱼大户李治同便是受益者之一。受疫情影响,他养殖的5万斤鱼遭遇滞销,养殖成本和人工费用造成了流动资金极度紧张。正当李治同一筹莫展时,2月27日,村站农贷通联络员李娟在微信群内发送的宣传信息让他眼前一亮。李娟说,接到李治同咨询贷款的电话后,她立即协助其注册了“农贷通”账号,并在线上申请了农业银行的“惠农E贷”产品。当日下午,银行便前往李治同的鱼塘,完成了贷前调查。

几天后,一笔20万元的“惠农E贷”信用贷款,从中国农业银行新津支行发放到了李治同的个人账户。

截至目前,“农贷通”平台累计放款金额171.81亿元,累计放款12482笔,累计注册用户25701人。

交子金融“5+2”体系发挥平台优势“扶小助微”

记者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成都交子金融“5+2”各平台纷纷精准发力,“扶小助微”功能进一步显现。

其中,盈创动力平台推出“盈企汇”APP,供企业线上融资。疫情发生后,盈创动力第一时间梳理出可能受疫情影响的续贷企业30余家,提供保障资金8000余万元,支持例如成都沈小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进行线上融资。

创富天府平台也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增信,加大对轻资产、无抵押物的科技企业扶持力度。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相关人士介绍,利用创投资源优势,该平台还针对疫情当下企业的应对措施,推出创投干货分享、投资机构解读、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等系列线上讲座,为小微企业提供知识财富。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梁其洲介绍,为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升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水平,成都市从2019年开始着力推广交子金融“5+2”平台,构建中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体系。下一步,将在推动平台融资服务下沉的基础上,不断健全"5+2”平台信息对接机制,提升平台协同服务效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