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联席主承4亿元疫情防控债发行 创下同级债券最低价格

2020-03-11 13:1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3月9日,备受关注的四川省港航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首期4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正式发行,创下四川省内同期限同评级债券的最低票面利率。作为该超短期融资券的联席主承销商,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从确定发行方案到最终成功发行,仅用了5天时间。

记者了解到,此次四川港航发行的疫情防控债,创下四川省内同期限同评级票面利率最低,与其联席主承销商恒丰银行密不可分。“作为联席承销商,客户对我们的要求除了协助主承做好债券发行工作、配合进行销售之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协助控制发行价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据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使客户最大限度节约资金成本,成都分行为此专门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工作人员查询了近年来四川及周边地区超短融债券的发行和价格情况,并就近期债券市场的资金状况和价格走势进行综合分析,最终敲定发行方案和操作策略。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本次债券成功完成募集发行,全场认购倍数3倍,票面利率仅为2.63%,创下了本地债券发行的一个新纪录。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联席承销本笔疫情防控债外,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近期投承业务也多点开花。就在上周六,该行还成功投资了四川省商投的疫情防控公司债,本月内还将有一笔主承的债券要发行。“疫情防控期间,恒丰银行用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为四川省企业提供疫情防控资金支持。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担当。”数据显示,除上述项目之外,截止目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已累计向川内“战疫”企业提供授信达4.8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