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以“四心”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3 20:2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太平人寿积极执行中国银保监会相关政策和通知,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以尽心、贴心、暖心、实心的“四心”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成员公司的企业价值和社会担当。

截至3月11日,太平人寿已完成56件疫情相关出险客户的理赔,累计赔付金额52.4万元。此外,集团赠险“医无忧”为确诊感染的一线医护人员赔付910万元,并向武汉4家医院捐赠400万元保险保障基金;赠险“医安心”为感染后不幸去世的一线医务人员赔付330万元。

推出便民惠民举措,理赔有速度更有温度

疫情就是命令,太平人寿24小时受理95589客服热线、“中国太平95589”微信服务号、太平通App、网上营业厅的自助报案。针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太平人寿推出了取消等待期、取消医院/用药自费限制、先行赔付、医疗费垫付等七项便民惠民理赔服务举措。

这场疫情给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太平人寿的服务始终在线,理赔有速度更有温度。一方面,公司成立了疫情理赔快速响应小组,实行即时通报机制;另一方面,通过总分联动与多方协同,高效处理疫情相关理赔。针对家属隔离、国家赔付的特点,太平人寿在理赔时采用“多对一”的跟踪关怀服务,各机构运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陪”在客户身边,关注病情进展并不断为其鼓劲,与他们一起战胜病毒。

服务更用心,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用心服务。太平人寿想客户之所想,切实保护他们的权益。2月28日,四川分公司一位客户准备缴纳第三期保费,但银行卡限额无法转账,客户非常着急。收到客户需求后,考虑到疫情特殊情况,总分公司联动,采用远程视频方式与客户核实意愿,通过办理保单贷款,顺利帮助客户缴纳了本期保费。(川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