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银行20亿专项资金助力,提升小微企业“首贷率”

2020-04-16 16:3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席卷全国,餐饮、旅游、出行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中小微企业遭受较大冲击。在此背景下,新网银行战“疫”行动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更有态度。四川在线记者从新网银行获悉,近期,新网银行再次加大了服务小微的力度,推出“新网向蓉”计划行动,新增20亿元专项“战疫”资金重点支持四川省及成都市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疫情一开始,我们就迅速启动了无接触式、7*24小时的在线化服务,也对受到疫情影响的五类人群,采取了贷款延期还款、贷款利息罚息减免、征信逾期豁免等措施,还捐赠了200万元设立援鄂医疗队的关爱基金,用于四川赴湖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关爱与救助。”新网银行董事长江海透露,面对小微客群普遍面临的资金困境,新网银行前期安排了10亿元信贷专项资金,支持与疫情相关的小微企业提款用款。

据了解,新网银行自2019年4月正式成立小微普惠部以来,各项政策上对小微业务进行倾斜,提高小微贷款的信贷计划,要求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并制定了专门的绩效考核激励措施。截至2019年末,新网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速达94.28%,高于行内各项贷款增速64.63个百分点。2020年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下,小微贷款增速依然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8.18个百分点,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客户15743户。这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主要是长期以来得不到传统金融机构支持的“长尾”群体。数据显示,新网银行服务的小微客群,单户平均贷款金额为13.96万元。

银保监会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银行机构加大对普惠金融领域的内部资源倾斜,提高小微企业“首贷率”和信用贷款占比,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江海表示,新网银行将坚持发挥好以互联网模式运行的民营银行灵活便捷的特点,配合大行做好小微贷款“补位者”的角色,未来还将近一步依托金融科技力量,与大行携手共同扩大小微群体的服务半径,提升服务小微群体的质效,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优惠利率和优质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