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四川省分行:暖心金融服务助力“战疫”复产

2020-04-23 20:4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交行之蓝,蓝得明亮、蓝得炽热、蓝得厚重深沉。

疫情当前,如何安全、便捷地办理金融业务是所有客户心中的疑问,同样也是四川交行人努力奋斗的目标。

净化营业环境,打造“无污染”后方。交行四川省分行全面做好营业网点、自助机具的消毒杀菌工作,为到店客户提供防护、药品等物资,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减少聚集性线下业务办理数量,为客户提供安全健康的线下业务办理环境。

保障现金安全,成为“钞”安全银行。严格执行柜面现金收入、支出两条线的规定,为各营业网点配备现金消毒柜,实现回笼现金的全面消杀,同时加大原封新券的投放,确保对外支付现金均为原封新券,保证客户用上“放心钱”。

运用线上渠道,提供“零接触”服务。创新手机银行“蓉”易生活线上服务品牌,打造客户经理线上直播带货模式、提供定期存款自动到期续存便民政策、优化企业网银全面基础功能,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

客户服务,交行态度始终如一。面对疫情影响,部分客户无法亲临网点办理业务,四川交行多地分行员工勇克疫情,为客户提供“病床前”“家门口”“企业行”等特殊时期贴心服务,为客户解决紧急疑难问题。

客户服务,交行速度不断刷新。30小时、16小时、6小时,不断优化授信审批流程,压降贷款投放时间,刷新交行“速度”。多家制药公司、防疫物资生产工厂、“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民生供应保障企业得到了紧急资金支持,得到了最大程度的费用减免、利率优惠。截至3月末,交行四川省四川分行已完成审批相关企业疫情防控贷款73户,新增审批贷款额度27.97亿;累计发放贷款58户,金额合计18.58亿。其中:人行专项再贷款全国重点名单企业已审批31户,新审批防疫专项额度13.2亿;累计已发放优惠利率专项贷款21户,金额合计7.82亿。

客户服务,交行温度充分释放。四川分行携手交银康联为合作企业3700余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最高20万元保额的抗疫保险,总保额超74,080万元,用交行温度温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四川交行始终将金融风险防控、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首要位置,以实际行动捍卫社会公众的财产安全。

“银警”协作防诈骗。四川分行各分支机构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针对“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宣传普及,同时围绕反洗钱、个人征信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云端”消保维权益。通过手机银行、买单吧等APP开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主题直播,通过温馨的线上直播传递消费者权益保护及维权知识,精心选择典型案例和热点问题进行剖析、答疑,助力消费者提升自我维权意识及风险防范能力。(沈交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