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自贡分行打造7.4亿元同业金融“朋友圈”

2020-05-09 16:3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银行业如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在当前经济大背景下的迫切需求,也是各类金融机构需要转型发展的方向。顺应监管、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成为银行同业业务转型之道。四川在线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了解到,近来恒丰银行自贡分行加快同业业务转型力度,加大区域金融机构联系亲密度,凝聚发展共识,携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自贡分行通过实地走访10余家当地金融机构,推动新增同业合作7.4亿元。

在恒丰银行自贡分行相关负责人眼中,他把此次合作称为“乡里乡亲服务圈”。“我们在打造同业金融朋友圈时,从三个维度出发,聚焦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整个过程也得到了大量金融机构的支持。”据介绍,围绕金融支持自贡产业转型,自贡分行先后走访了自贡农商行、自贡银行和富顺农商行;围绕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走访了泸县农商行、宜宾金江农商行、隆昌农商行等,并与各金融机构就川南金融发展做了深入洽谈;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打造,走访了池农商行、华蓥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得到了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此外,自贡分行还积极同德阳农商行等取得联系,让金融同业朋友圈不断扩容。

据了解,恒丰银行自贡分行建立的区域金融朋友圈,是展示“新恒丰、新形象”的有力举措,通过拉近同业距离,在促进业务合作的同时,还有利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推国家与地方经济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与小微、三农重点领域。对此,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过去两年来成都分行持续深入构建并扩大金融朋友圈,此举不仅能进一步拉近同业合作距离,实现业务良性发展,还能共同服务更多实体经济,对四川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