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普惠金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5城联动助复工复产

2020-05-15 16:3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每个周末,在南充市街头都能看到一群身着恒丰银行绶带的普惠金融服务队为过往居民介绍金融知识和银行产品。今年以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大力推进零售转型战略,联动辖内成都、南充、乐山、达州、自贡五城,组建普惠金融服务队,用实际行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普通市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为小微企业“解渴” 向医护人员赠保险

自全员复工复产以来,恒丰银行南充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建零售金融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户外金融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南充分行还主动推荐按揭贷款、个人经营贷款、恒信易贷等金融业务,希望帮助其渡过难关。

除了直面零售类客群外,南充分行还努力延伸金融服务,为异地南充籍市民送上来自恒丰银行的用心与倾听。据南充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引金融资源回乡”工程,主动对接南充市金融工作局、人社局等部门,制定了《南充藉在京务工人员的金融服务方案》,并向成都分行和总行申请为南充藉在京务工人员批量制做家乡卡,并附加“恒星付”、信用卡等多项特定金融服务。

在乐山,恒丰银行乐山分行的普惠金融志愿服务队来到乐山市人民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讲解金融知识,送去来自恒丰银行的关爱。为切实提升医护人员及家属在恒丰银行享

有的金融权益,服务队还为医护人员开立享有白金客户专属权益的借记卡,并赠送了为期一年的专属意外保险,保额最高100万元。

用心服务实体经济

针对融资“痛点” 寻找银企合作新模式

在自贡市自流井区,有这样一支恒丰“游击服务队”。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楼宇社区,对接零售商户,主动倾听敏捷响应,宣传金融知识提供金融服务。据恒丰银行自贡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自贡分行零售团队始终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普通市民特别是困难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放在心上,“服务队”们积极主动上门倾听,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开卡服务,走入各类楼宇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上门开卡近千张。

在达州市,恒丰银行达州分行的服务队来到宣汉柳池工业园区,为促进达州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恒丰力量。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达州分行持续开展“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活动,派出专项工作小组上门对接园区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并针对其“痛点”寻找银企合作新模式,解决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和达州分行相同,成都天府新区支行的服务队也奔波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天府新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底为都江堰市一酒店发放700万元普惠贷款后,支行的客户经理们便持续跟进,及时了解其复工复产情况。今年5月,酒店复工后,该行的客户经理还组队前往都江堰上门开卡,并向酒店工作人员讲解金融知识和理财信息,关注其后疫情时代的金融需求。(图片由恒丰银行提供)

    编辑推荐